君子于役

跑路去追星了。

【周喻】新年快乐

从初一写到初三我也是没sei了

就当一个甜甜的小段子看吧

假装今天是大年初一

 

       G市是没有冬天的。
  腊月里的G市也依旧温暖如春。喻文州穿着一件黑色长款风衣,敞着不扣扣子,衣袂翻飞,穿梭于花市的人群当中。偶尔有认出他的粉丝凑上来请求合影签名,喻文州都会微笑着一一答应。
  
  
  S市的冬天不如G市温和,就算放晴冷风还是呼呼地刮,没有一点南方城市的自觉。周泽楷正窝在家里帮妈妈准备年夜饭,就听见微博的更新推送提示音,乐得扔下手里的活就捞起手机点开了微博。

 

  周泽楷隔着手机感受到了G市花市的热闹。照片里的喻文州手捧着一束玫瑰细细嗅着,像刚收了情人送的玫瑰的小姑娘一样,周泽楷看得出来,喻文州很开心。微博正文是祝粉丝和联盟各位新年快乐的客套话,大家都屡见不鲜。粉丝在下头祝福偶像新年快乐,倒是周泽楷,两个字的评论在一堆新年快乐加各种爱心亲亲的表情里显得尤为突兀。很快就被顶上了热门。

 

  周泽楷V:好看。

 

  底下一排大师球的,还有轮回的粉丝爬过来评论周泽楷的。周泽楷索性闭了微博落个清净,刚退出去微信的提示音就响了。

 

  “是人好看还是花好看?”喻文州发来的,还带上了一个笑眯眯的表情。

 

  “人。”周泽楷想也没想直接回复。

 

  屏幕那边的喻文州愣了愣,想着周泽楷过了这么久还是只会打直球,一点拐弯抹角都不带的,偏偏又诚恳的很,直击心脏。正想着周泽楷的消息就过来了:“想快点过完年。”

 

  喻文州正准备问为什么,突然想起年后第一场常规赛是蓝雨主场对轮回,心下了然。

 

  “那么迫不及待吗?”

 

  “想见你。”周氏直球发发命中。

 

  喻文州果断发了一个视频对话邀请过来,周泽楷又一次通过屏幕感受到G市花市的人潮,还有嘈杂。

 

  喻文州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G市的天气也确实是好,阳光洒在喻文州的身上,细碎的刘海在脸上投出阴影,使得脸部轮廓更加深邃饱满。喻文州站在阳光下,整个人都熠熠生辉。

 

  周泽楷穿着家居服窝在家里,头发蓬松凌乱,看见喻文州之后呆毛一甩一甩,先笑了起来:“文州!”

 

  喻文州也看出了周泽楷是真的开心,也对他笑笑:“小周,好久不见。”

 

  两个人都不再讲话,喻文州只是举着手机让周泽楷时时刻刻能看见自己的脸,周泽楷也只是静静地看着。两个人都不需要过多的交流,周泽楷一个眼神,喻文州心领神会,很多事情无需喻文州多言,周泽楷也能了然于胸。

 

  周泽楷戴着耳机,耳机那头嘈杂不已,许是喻文州想到了这点,也从口袋里掏出耳机插上。

 

  瞬间清净了很多,周泽楷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也不讲话,一直漫无目的地逛。偶尔喻文州会问周泽楷这朵花好不好看之类的问题,周泽楷都会很认真地作答,凡是周泽楷答好看的花,喻文州都买了下来。

 

  “想买下来送给你。等你来G市。”喻文州这么跟他解释。

 

  周泽楷轻轻“嗯”了一声,呆毛又翘了起来。

 

  
  两个人的视频是被周泽楷的妈妈打断的,她叫周泽楷过去帮忙招待客人,彼时喻文州也快到家了。纵然周泽楷万般不舍喻文州千般留恋两人还是不得已挂断了视频。

 

  一顿年夜饭周泽楷吃得心不在焉的,他本就不擅长人际交往,七大姑八大姨各式各样的问题让他局促不安,随便吃了几口就说自己饱了,端着瓜子窝到沙发看春晚去了。

 

  春晚着实无聊,周泽楷忙着抢红包,喻文州显然也是吃完了年夜饭,和周泽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一会儿吐槽春晚雷点满满的小品,一会儿跟他讲最近发生的好玩的事。比如黄少天回家被催婚却把三姑六婆说得怀疑人生,比如韩文清回家把自家养的宠物都吓得不敢亲近。周泽楷窝在沙发一角看着喻文州发过来的消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喻文州的心情,愉悦而又放松。这是最真实的喻文州。

 

  周泽楷想到这里,轻轻地笑起来,发了个视频邀请过去。

 

  喻文州很快就同意了,这次很自觉地提前戴上了耳机,屏幕那头的喻文州显然是刚刚洗完澡,穿着家居服,以周泽楷同样的姿势窝在沙发一角,头发还在往下滴水,鬓发紧紧贴在脸颊上,眼睛半张着,嘴角带着笑。周泽楷在这边楞楞地看着,半晌才出声道:“好看。”

 

  喻文州轻笑一声:“没有小周你好看。”

 

  “真的?”周泽楷呆毛动了动。

 

  “真的。”喻文州睁圆了眼睛让自己看起来诚恳一些。

 

  周泽楷笑起来,客厅光线并不是很好,但这个笑容,明晃晃地直照进喻文州心里。

 

  之后两人就没了话,喻文州给手机摆了一个合适的角度,自己默默看起了春晚。周泽楷静静地看着屏幕里喻文州的侧脸,透过耳机听着喻文州平稳的呼吸声。谁都不愿意打破这份美好的宁静。偶尔喻文州会因为节目轻笑,和电视机嘈杂的背景音一起,组成周泽楷耳中最美妙的交响乐。

 

  时针一点点滑向十二,在新年钟声敲响之时,春晚会场沸腾之时,周泽楷的耳边传来轻轻的一句祝福:

 

  “小周,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35)

©君子于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