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于役

跑路去追星了。

【周喻】因为他是喻文州

周喻车队13h-16h
明明是喻生贺结果写周视角我大概是有病吧(
假粉(x)的3k迅速摸鱼
2018喻文州生贺
恭喜我喻18岁啦👏

0.

        周泽楷从睡梦中醒来,右手被喻文州压得发麻。他轻轻挣扎,想要抽出手臂,换来的却是喻文州将他的手臂箍得更紧。

        外面的爆竹还在震天响,喻文州蜷在周泽楷怀里睡得安稳无比,周泽楷却是睡不着了。他盯着喻文州头顶的发旋,莫名想到粉丝家人甚至队友经常会问他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是喻文州呢?”

        是呀,为什么呢?周泽楷自己也想不出答案。

1.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第四赛季蓝雨的发布会上。彼时的周泽楷不过是个普通的帅气高中生,有点内向有点腼腆,会因为同校女生的情书而困扰,也有一帮一起熬夜一起打游戏的好哥们。那时候荣耀已经火遍了全国,周泽楷和他的一帮哥们也都在玩。说起来挺好玩,周泽楷最开始的账号是个术士,中二少年总会觉得拿个法杖读条吟唱的术士看起来特帅,直到他开始关注荣耀认识了魏琛这个蓝雨前队长,少年的世界观崩塌了,在队友怂恿之下投向了拥有帅气风衣和左轮手枪看起来非常像黑帮打手的酷哥神枪手的怀抱。
但毕竟也是玩过术士的,周泽楷多多少少对荣耀第一术士索克萨尔还是有所关注的,他也算是见证了蓝雨三任队长的变迁,从如日中天的第一任队长黯然离职第二任队长匆忙上任,再到喻文州空降第三任队长接手索克萨尔。

        周泽楷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看发布会的心情了,大概是看到只比自己大一岁的喻文州面带微笑接过索克萨尔的账号卡,身旁站着黄少天,面上毫不露怯游刃有余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技能点向来点在行动力上而表达力技能点几乎为0的周泽楷感觉心脏受到了暴击,委屈兮兮地多看了喻文州两眼,发现喻文州长得还真是好看。

        是呀,多好看,是跟周泽楷不同的好看。如果说他周泽楷是乍见之欢,只需瞟一眼就能让所有姑娘为他痴为他狂为他哐哐撞大墙,那喻文州就是久处不厌,他只是站在那里,安安静静的,眉清目秀眉眼如画,像旧时话本里讲的儒雅书生,自成一道风景,柔和了周围一切人事景物,耐看得很。

        于是乎,周泽楷对新任蓝雨队长的第一印象就只剩下了“好看”两个字。

2.

        谁也说不清为什么周泽楷要在距高考仅剩一年的时候向家里人提出要去打荣耀职业联赛,也许是看了喻文州黄少天等一干后来的蓝雨主力的出道发布会颇有感悟,又或者是对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和情书感到厌倦,又可能是因为自身操作炫酷实力强劲受到了轮回俱乐部的邀请。

        总之,在周围同龄人都迈进了大学校门的同时,周泽楷接过了一枪穿云的账号卡,担负起了作为轮回队长的责任。

        介于周泽楷那过分倾斜的技能树,方明华十分担心他是否能够应付好那一大堆虎视眈眈拿周泽楷当块肥肉的记者们,给周泽楷找了一大堆资料让他学习观摩,其实周泽楷表示他更想学习嘉世队长叶秋,拒绝接受任何采访和露脸的活动。

        但轮回上至老板下至经理一致认为不能放过周泽楷这张堪比摇钱树的脸,于是周泽楷抗议未果,只得顺从。

        方明华给周泽楷找来的资料大多都是职业联赛的赛后记者会和一些有名选手的专访,于是混在一堆大神中的喻文州显得格外突兀。周泽楷无意识地多看了几眼那个名为喻文州的文件夹,方明华见状向他解释:“虽然蓝雨第四赛季的战绩并不是特别好,但也算是老牌战队。主要是他们第四赛季才出道的队长喻文州,在公关上有很多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了解。

        方明华走后周泽楷就点开了那个名为喻文州的文件夹。不得不说方明华真的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喻文州自出道以来的所有发布会和专访等等按时间顺序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一个文件夹里,毫无遗漏。周泽楷点开第一个,看得津津有味。

        第一个视频就是周泽楷初识喻文州的那场发布会,周泽楷挨个点开视频看下去,发现喻文州这个人笑起来还真是好看。

        喻文州出道才短短一年,专访和发布会说多也不多,说少也不少,周泽楷熬了一晚上把所有视频囫囵吞枣看了个遍才爬上床睡觉。

        第二天方明华来敲宿舍的门愣是没把周泽楷敲醒,周泽楷有个坏习惯,从来不喜欢锁门,方明华直接推门进去,发现周泽楷趴在床上睡得死死的,电脑都没关,方明华走过去想帮周泽楷关上电脑,结果电脑开屏就是喻文州的笑脸整得他一懵,方明华放下手中的鼠标,安静地退出了房间。

        周泽楷醒过来去食堂的时候方明华笑眯眯地凑过来问他学习情况怎么样,周泽楷愣了片刻,想了想昨天看过的那些视频,又想了想内容,发现自己根本记不起内容,只记得喻文州近乎完美的格式化笑容,于是努力学习喻文州的笑容,朝方明华点了点头。

        方明华被周泽楷的笑直接秒杀,也就忘了问周泽楷为什么只看喻文州的视频了。

3.

        到第八赛季的时候周泽楷和喻文州已经蛮熟了,轮回和蓝雨也因为两家队长的关系走的蛮近,不说别的,黄少天就特别喜欢拉着周泽楷一起PK。周泽楷太不擅长拒绝,经常被黄少天缠上一天,这个时候总是喻文州把黄少天拖走周泽楷方能脱身。

        近距离接触了喻文州这个人之后,周泽楷才觉得他真是太厉害了。在人际交往方面简直是滴水不漏,看上去柔柔弱弱,接触了才发现其实是刀枪不入。周泽楷总会拿自己和喻文州比,比完之后又会有点沮丧,然后默默开始练习荣耀。这么看来,其实周泽楷神乎其神的技术,喻文州也贡献了那么一点功劳的。

        兴许是和喻文州待在一起太舒服了,周泽楷发现自己对喻文州产生了一点点旖旎的念头。

        比如说战后双方战队成员握手,周泽楷在碰到喻文州指尖的那一刹会感觉到有轻轻的电流爬过心脏,并不痛,但是酥酥麻麻,怪痒的。

        江波涛有两次察觉到了周泽楷的异样,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了他们队长对喻文州到底是什么感觉。周泽楷反射弧略长,老老实实全说了,江波涛听了心里直发愁,周泽楷被江波涛一句“队长你是不是喜欢喻队啊?”点醒,认真想了想他对喻文州的感觉似乎是那么回事。

        然后我们从小被人追到大的轮回队长周泽楷第一次有了怎么追人的烦恼。

        江波涛其实是拒绝给他做这个军师的,他曾经好言劝过周泽楷,为什么好端端的偏偏要喜欢喻文州,周泽楷表示他自己也不清楚。江波涛结合了自己那少的可怜的恋爱经验一想好像也确实是那么回事,感情的事谁说的清楚呢。所以为了轮回的战绩江波涛不得不给周泽楷当恋爱助攻。

        江波涛曾经试图从黄少天嘴里套话,结果三言两语就被黄少天带偏了题,还被黄少天套出了周泽楷喜欢喻文州的事。于是轮回副队江波涛一个人的烦恼变成了轮回和蓝雨两个战队的共同烦恼。

4.

        在轮回和蓝雨两家战队的集体助攻下,我们的两位男嘉宾,周泽楷和喻文州终于成功牵手,走到了一起。个中缘由过于坎坷不便细叙。

        总之,喻文州真正接纳了周泽楷,周泽楷也终于把年少时代看上的美人抱回了家。

        周泽楷还记得喻文州宣布退役那天,那个时候周泽楷已经退役一年,在轮回当教练,千里迢迢赶来广州参加蓝雨的新闻招待会,安安静静地坐在观众席上,一张脸被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了一对好看的桃花眼,看见喻文州出场就弯成了一道桥,全程下来只盯着喻文州看。

        喻文州应付这类场合实在是游刃有余,速战速决解决了一众记者结束了招待会,悄悄地溜到周泽楷身边,眉眼弯弯,对着周泽楷道:“小周,余生还请多指教呀。”

5.

        周泽楷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喻文州已经不在身边,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气,周泽楷的肚子很不争气地“咕”了一声,周泽楷准备下床去觅食,喻文州听见响动走进卧室,围裙还没来得及摘,站在床边笑着对周泽楷道:“小周醒了呀?饭菜已经准备好了。”

        周泽楷点点头,盯着喻文州的笑颜,倏地也笑起来。

        周泽楷想通了,他明白为什么自己喜欢喻文州了,哪有那么多百转回肠的煽情理由。

        只是因为他是喻文州。喻文州这三个字,足以说明一切。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于役 | Powered by LOFTER